草莓酒特供

期末火葬场中😣

【安太】加班(上)

是安太无意义日常,有很多很多私货(?)


Summary:太宰治偶然找到一张陈旧的电话卡。


2007年。


9.20

“太宰?”熟悉又令人怀念的声音伴随金属和玻璃轻轻的碰撞声,男人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疲倦。太宰治猜测那时候的自己正在泡咖啡。

“你好!这里是太宰安吾深夜热线。”少年欢快地喊着,声音有些模糊。

“我在加班,太宰君。”男人有些无奈,背景夹杂着键盘敲击的声音。

“再过一会就要到规定上班时间了。”他打了个哈欠,将手中的咖啡一饮而尽,“哇好苦!”

“我记得之前还给你买了一箱眠眠打破。”

“已经喝完了。”他咂咂嘴,开始翻箱倒柜,物体碰撞发出有些刺耳的声音,声音变得清晰,“再这样下去就要注射咖啡因了。”

“咖啡因属于管制内。”男人叹了口气。

少年也叹气,“只能自制浓缩咖啡了。”

“请不要给我尝试。”


9.23

“安吾什么时候下班——下周?不对,下周还有个任务。下个月?那么远的事情可能有新的安排。”

那时候港黑的文书工作者奇缺,导致搜寻情报、整理资料、分析情况,经营黑手党旗下管理的街道四个人的工作量安排给坂口安吾一个人。

“太宰君什么时候下班。”男人语气平淡。

黑手党干部深夜出任务是常态,同时还要提防敌方深夜出任务偷袭,不需要上班也不需要下班,换个说法就是随时待命。

某种程度,两人同病相怜。

少年将自己用力地砸在椅背上,椅子发出可怜的嘎吱声,“现在。只要神奇安吾帮我处理资料!发给你了!”

“不要给我增加额外的工作量啊!”男人头痛。


9.24

“年仅十八岁的未成年的我为什么要经历这些!”

“十八岁高考生应该和现在差不多吧。”男人迟疑,回想自己备考生活,背不完的单词,铺天盖地的试卷,“太宰没有参加高考已经很幸福了。”

“可能只是单纯的因为把我送去念大学人手不够吧。”少年语气嘲讽。太宰治忽然想起楼下咖啡厅的女孩子一边吃奶油草莓蛋糕,一边哭今天的考试,抽噎着说我不想学了,“不过只有三个人里面只有安吾上过学呢。”

“高中是装满眼泪的玻璃罐子。”男人停顿了几秒开口。太宰治想起之前看到对方过去不太光彩的高中资料。

“甜吗?”

“甜的,毕竟玻璃罐子以前用来装糖果。”

“现在也差不多。”男人又说。

太宰治眨眨眼,想着那时的他在说无止境的熬夜还是做不完的工作。但也有可能说那时的他们也是甜的。


9.25

“做不下去了——我要篡位!”

“成为黑手党首领可能会更忙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——森先生白日只顾着给爱丽丝买裙子换裙子逛街。”太宰治猜测那时候的自己面无表情。

“啊我记得某个人白天也翘班补眠摸鱼。”

“我这周只睡了十五个小时啊可恶!”

“真好呢,是我半个月的睡眠量。”还在打字的男人语气幽怨。

少年沉默,半晌后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还活着吗...?”

“托您的福,活得很好。”


9.26

一阵沉默,纸张翻动发出的声音和键盘敲击声听着让人昏昏欲睡。

“我想喝酒,但是感觉会像森先生那样胃部破一个大洞。”

“那位已经很可怜了。”男人叹了口气。

“感觉织田作可以睡一百五十个小时...”少年的声音怅然,“感觉织田作就是那种生活很健康的类型。”

“毕竟要陪小孩子吧,能让我睡五十个小时就已经是梦中的生活了...”


9.27

“什么啊已经三点钟了吗,安吾要不要摸一下自己的椅子上是不是全是掉落的头发。”

“喂...!”


10.4

“这种程度的困意真的是存在的吗,我感觉自己后脑被打了一棍子,绝对是敌方来报仇的吧,眼睛都要睁不开了。”少年的声音格外空旷,隐约听到不远处潮起潮落的声音。

“你是多久没睡了啊。”

“仅仅是睡觉的话,时长还是不少的。”

“只是没睡着。”

一阵沉默。

“时间浪费掉还可以处理很多工作。”男人有些怅然。

“所以起来处理工作了,真是的,安吾怎么和森先生一样。”


10.7

“头好痛...”少年打了个哈欠。

“吃药,睡觉。”

“不可以啊——”少年音量忽然增大,太宰治敏锐地察觉到键盘敲击声忽然乱了一下。

“那个止痛药比安眠药还恐怖,吃了三秒钟放倒我不是问题。”

“那个的话吃两粒就够了。”而一般情况十八岁的他会选择吃两板,也有时候心血来潮吃的更多,然后被送去洗胃。

“两粒下去又不能让我不头痛,还会让我更困。”

“那就这么放着吗?”

“让他痛着吧。”少年冷酷。


10.12

“分享今日无语事件。昨天半夜三点钟森先生一个电话把我叫到办公室处理文件,一直到今天下午两点总计十一个小时我没有吃到一口饭,快要晕倒了就给我递一杯葡萄糖水吊命,我可不可以举报他虐待童工。”

“太宰君,现在是下午五点,我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…无聊可以去找织田作君。”

“织田作在出任务嘛!”少年声音粘腻,“为什么不能拉个群我们三个人一起聊天。”


10.16

“其实放假也没什么好的。”少年声音有点闷,“放假酒消极怠惰,想睡觉。”

“啊,是吗。”熟悉的敲击键盘的声音。

“真的能睡觉就好了——但是又睡不着,结果还是起来工作消磨时间了。


10.20

“生日快乐!今天安吾也在加班吗!”少年声音雀跃。太宰治跟着有些怀念的笑,“我有在加班,四舍五入我陪安吾过他的二十二岁生日,织田作会在梦中祝你生日快乐的。”

“非常感谢,但是织田作君给我发了生日庆祝,顺带一提我还是想下班。”

“我以为加班已经成为安吾的一部分了!结果安吾是讨厌他的吗!”少年十分愉悦。

“即使是每年都要过的日子我也想休息一下啊。”男人叹了口气,“倒不如说因为是特殊的日子所以更想休息了。”

“成年第二年和成年第一年有什么区别吗。”

“哪怕是成年前两年的你和现在的我也没什么区别。”

“好可怜——然后这么无止尽的工作下去。”


10.23

“最年少干部天天和我打电话吐槽加班可真是荣幸。”男人声音十分虚弱。

“嗯嗯毕竟除了森先生以外就只有安吾也在无止尽的加班了。”

“非常可惜,我今天休息。”

“欸——是前两天喝酒太猛了生病了吗!”少年惊呼。

“如果只是喝酒还不至于生病,所以说为什么太宰君要把我和织田作君放在椅子上自己去上吊。”

太宰治和少年一起闷笑。


10.29

“森先生。讨厌。”

“现在和我打电话只剩下吐槽首领了吗。”男人语气平静。

少年可能在吃什么东西,口齿不清,“以前也一直在吐槽森先生吧。”少年将蛋糕咽了下去,“如果公司说什么下午茶、聚餐、零食、甜点什么的,都是天坑,这些东西吃完就没了,还不要多少钱。”

“太宰君,只有干部才有下午茶。”

“干部也没有——港黑就是一个连打发小孩子的福利都没有的地方!”少年嚷嚷起来,“我现在吃的蛋糕还是爱丽丝的,我把她送去睡觉了。”

对面失去语言。


11.5

“想睡觉,然后做梦。”太宰治声音飘忽。

“相比起做梦我更想好好睡一觉。”

“这种事情是不可能的。”少年打了个哈欠,“摄入过多咖啡因的我们只有两个选项,在梦中清醒,在现实中清醒。”

“不过现在也在做梦也说不定呢。”

“梦中也要加班也太可怜了吧。”男人叹气。

“说不定这是我的梦!我的梦中安吾就一定一直在工作,不下班就不用上班。”少年愉悦。

“不要随便安排别人命运啊!”


11.17

什么东西撞到桌子的声音。

“好痛!”

“已经困到头撞桌子的地步了吗?!”男人有些惊慌。

“问题不大...”少年咬牙切齿。


11.23

“就按照织田作所说,工作的时候可以来一份活力清炖鸡!”少年轻拍了一下手。“而且食用后的几个小时会失忆,就可以不用痛苦的保持工作状态,下次可以考虑一下做成自热火锅那样的存在。”

“然后成为永动机吗?”男人头痛。

“可以让下属成为永动机也不错吧。”

“万恶的资产家呢。”男人语气上扬。

“可惜我现在是作为永动机的下属。”

两人同时叹气。


11.26

“只要过上三天悠闲的讨饭生活就会乐不思蜀。”男人语气有些悲痛。

“三天的放假都没有。”少年叹气,“再次回归工作会感到绝望和痛苦,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放假,就像是不想失去的东西,总有一天还是会离你而去。”

“五月病吗。”

“确实。”


12.3

雨滴拍打铁皮和不时的雷声,从手机传来像是世界末日一样可怖,太宰治对那样的声音无比熟悉。过去的他曾在那样嘈杂的环境闭眼但保持清醒无数回。

“我讨厌下暴雨。”少年拉开门,轻咳了两下,风声忽然变大。“这种天气还要回港黑,森先生真是。”

“风暴来临的港口太危险了,太宰君。”男人叹气,那边格外安静,没有熟悉的键盘敲击声。

少年还在咳嗽着,“但我该怎么过去呢。”

“我把伞扔了。”少年的声音消散在风中。太宰治听到他踩到水洼有些清脆的水声。“中也——!”


12.6

一片混乱和嘈杂。少年干呕和剧烈的喘息声格外清晰。太宰治有些疑惑。

“喂...太宰君?!”男人的声音格外着急。

通话结束了。


12.13

“失眠太痛苦了。”少年声音很轻,甚至还没对面敲打键盘的声音大,他起身,然后陷入沉默。

几分钟后,键盘敲击停止了,两边都只剩下浅淡的呼吸声,偶尔传来近乎没有的纸页翻动声音。


12.15

“月初还在下大雨,今天就下雪了呢。”少年尤其兴奋,“安吾快往窗外看,这样的雪量要不了多久,我就可以用雪把自己埋死了!”

“太宰君...”

“去堆雪人吧!”

“工作...”男人有气无力。

“那种东西完不成的——!”少年表现得格外悠闲。


12.19

“死了也好,我想,可是,却没有特别想死。”男人犹豫着措辞。

“因为想要找到活下去的意义所以活下来了。”少年轻快地说,“但最近又很想死了,因为活下去就要做无止尽的工作。”

“不想工作所以去死吧——!上吊怎么样。”

“其实继续工作也要猝死在岗位上了。”

“是安吾太拼了啦。”少年悠闲的翻动资料。


12.20

“我一点都没想过要幸福,因为人的灵魂永远是孤独的。”少年用着虚无缥缈的声音说,电话对面只传来嘟嘟声。


12.24

“可恶啊...今天熬夜加班。早上还要跟森先生和爱丽丝出门买礼物,还不如在办公室工作。安吾也要买礼物的吧!”

“太宰君在办公室工作绝对就是睡觉了。“男人吐槽,“虽然要买礼物,但也不知道有没有送人的机会。”

“织田作是肯定要给孩子们买礼物的,不知道会买什么呢。”少年沉思,“玩具手枪、玩偶、书、画笔。”

“给小孩子的话就是这些吧。”男人接话。

“圣诞节只是和我无关的某人生日而已——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那么兴奋,想想就感觉好差劲。”


1.1

“跨年夜的夜晚,我在外面出任务。”太宰治听到上膛的声音、子弹射入人身体的声音、惨叫声,少年懒洋洋地打着哈欠,“手臂好疼。”

男人始终沉默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少年说。“虽然已经说过啦。”

“新年快乐。”男人好像在叹气。



一盒自热火锅。

“织田作!安吾!这边!”少年站在二层集装箱的门口招手。

“上次好像不是这间。”坂口安吾环顾四周。

“没有办法——上次那间涨潮的时候被淹了,躺在床上等待死亡的时候被水冲到墙边,撞到头太痛就换到上面了。”太宰治语气轻快。

“忽然撞到头确实很痛呢。”织田作之助点点头。

“很痛!所以换了个地方住——”

“这不是里面一模一样吗!”

“以前住的蛮舒服干脆就这样了!这次叫你们过来是这个啦!”少年拿出两个盒子,里面装了像是食物半成品的东西,“上次说过吧,这是活力清炖鸡的半成品版本,保质期大概有,两年?三年?也许有五年。”

“稍微等一下,里面都有些什么。”

太宰治眨了眨眼,“福尔马林。”

“哈?!”

“开玩笑的——完全安全可食用喔。”


一个纸袋。

织田作之助面前的桌子上摆放了许多玩偶,坂口安吾带来一个画着圣诞树的纸袋,包装得格外精巧。

“我没有礼物吗!”太宰治有些委屈,“我今天可是由着森先生的任性,默默陪了他一天的好孩子!”

“非常抱歉,太宰,没有准备好要送给你的礼物。”织田作之助说,“而且服从首领的命令,你这时不是应该在黑手党处理业务吗?”

听到处理业务一词的太宰治表情变得颇为残念。

“我对这个时间坐在这喝酒的最年少干部被称为”好孩子“这种说法很有疑问呢。到底是不是港口黑手党以为的那种“好孩子"呢?”拥有难得休息日坂口安吾接话。

太宰治冷哼,只是看着坂口安吾面前的袋子。

“觉得是礼物吗?真敏锐啊。”安吾叹了口气,“并没有特别准备给谁,如果你这么想要的话,就送给你。我自己留着也没有意义。”


一张贺卡。

“祝!鼠年!”和印上一个十分扭曲老鼠印章的可怜贺卡。旁边的少年笑得格外开心,“送给森先生的新年贺卡又多一张。”

“不认真做的话最后全部都会变成寄给首领的哦。”

“安吾的做的如何了呢——织田作!”

红发的男人制住坂口安吾。

“比我想象的还要朴素啊。”

“新年还不知道能不能见面,现在送给你们吧!”少年十分开心,“拜个早年!”

坂口安吾和织田作之助对视一眼,自己被称作朴素的印章周围被盖满了刻有扭曲老鼠的印章,上面写了巨大的新年快乐。



TBC


评论(7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